一只鲲

啥都嗑,杂食

[铠信]救赎5

青龙志×白龙吟


血滕山上,树妖吸食了韩信的精元修为大增,浑厚的妖气淹没方圆百里,不用多久它就能练就不死之身,等龙族和麒麟族大战运数耗尽,它就带着妖族一撅而起!

正当它异想天开的时候,忽然天空乌云密布,漆黑的云在血滕山上空盘旋,形成一个巨大无比的漩涡,树妖看着这突发的异象,泛起了不好的预感。

藤蔓延伸出来,做好了防御的准备。可良久,仍未见有什么动静,就在他以为只是虚惊一场的时候,突然,天空中降下了无数道天火和雷电,炸得周围山石噼里啪啦粉碎,顿时,整个血滕山陷入了火海,宛如人间炼狱。

山林中的妖兽纷纷朝山下跑去,魑魅魍魉布阵封锁了整个山脉,龙族的五大宗师施法引下天火和雷电,足足炸了三天三夜。妖兽嘶嚎不绝,树妖耗尽修为也未能抵挡,最后,被天火焚烧成了灰烬,它心有不甘,临终前,大声问道:何人侵袭血滕山脉?天空中传来了一个震怒的声音。

“树妖,你荒淫无道,不仅杀害我龙族精锐,还挑战龙族权威,今天就是你的死期!”

说完,几道威力巨大的雷电劈下,正中树妖内丹,不给它开口的机会,元神瞬间炸毁,身躯也在天火中烧成灰烬。树妖万万没想到,它得罪了一个它得罪不起的人,这人竟然是龙族的君主!

天火天雷炸了三天三夜,妖兽无一生还,无数灵草被毁,整座血滕山脉被夷为平地,从此在地图上消失,变成了一处烧焦的断壁残垣。

——

龙族。

“三天了,还没醒过来吗!”韩信的语气有些焦虑,踏入青龙宫,四位长老正寸步不离的替青龙诊治。

天玑长老上前说道:“回君主,青龙体内的魔种已经平复,但……不知为何仍处于昏迷中!”

“不知为何?”韩信紧蹙眉梢,怒视着他:“我要知道原因,别告诉我不知为何!”

韩信的话宛如一道威压施在天玑长老身上,天玑长老慌张的开口道:“可……可能是蛇鳞草虽能压制住青龙体内的魔种,但它本身也带有剧毒,所以之前没人敢试……”

“你说什么?”韩信眉梢越蹙越紧,眼神中布满了杀气,愤怒道:“之前,是你们说有办法救活青龙,现在却束手无策!蛇鳞草有剧毒为什么不早说?你在耍我是不是?”

韩信拔出旁边侍卫的剑,架在他的脖子上:“我给你两路选,一救活他,二把命留下!”

剑锋离脖子只有分毫,天玑长老吓得直冒冷汗,其他人也惊若寒蝉,不敢说话,气氛低得可怕。就在此时,虚空中传来了一个声音——“蛇鳞草的毒并非无药可解。”

“何人?”韩信暗下眼眸,张望四周。

突然空气中撕开了一条裂缝,一个身影从裂缝中走了出来。来人穿着一身紫色道袍,青年模样但已一头白发,散发着很浓郁的花香味,韩信警惕的看着他。能领悟空间真意,撕开时空轻而易举的到达这里,肯定不简单。

“把这个给青龙服下,毒性就可以解除。”明士隐把一瓶紫色的药剂递给韩信,韩信半信半疑的盯着他,接过药瓶,闻了闻,拿给天玑长老鉴定。

“确实是蛇鳞草毒性的解药!”天玑长老很确定的说道。韩信惊讶的望了明士隐一眼,后者一脸冷淡,韩信匆忙拿过药,走到床边给青龙服下,很快,床上的人便苏醒了过来。

“青龙?”韩信不确定的唤了他一声。

青龙意识涣散的躺在床上,坚难开口道:“我怎么……”

“你被魔种控制了心智,还记得?”韩信把他扶坐起来。

“魔种?啊——”提到“魔种”二字,青龙抱着头,疼痛欲裂,韩信惊骇,急忙把目光投向明士隐。

“他只是暂时无法适应,休息几日便好。”明士隐站在原地从容的说道,看向脸色铁青的人,用心灵传音说道:“青龙,莫忘了你我之间的约定!”

青龙像被他的话点醒一般,蓦然抬头望向明士隐,良久,才黯然低下头,气若游丝道:“我知道……”

韩信看着两人的眼神交流困惑不解,明士隐丢下一句话,便走入空间裂缝消失不见。

“别让我等太久。”

韩信挥退了众人,本想问青龙跟那道士约定了什么,但见他面色苍白,便没有多问,“你好好休息,我让医师给你熬点药。”说完,便起身离开。

突然,手被人从身后牢牢抓住,韩信愣了愣,转过身,青龙坐在床上,抓着他炙热的手,抬头望着他:“别走。”

韩信有一瞬间的悸动,点了点头,坐在床边,青龙拉过他的手,一把将他抱住,“其实,那个时候我一直都听到你在呼喊着我,但我却无能为力,我以为我会永远被困在深渊之中,谢谢你,始终没有放弃我!”

“我的人,我当然要拼尽全力去救!”韩信笑了笑,任由他抱着。

“那段时间,我有没有伤害你?”青龙皱眉问道。

韩信如实的点了点头:“有,最严重的一次,你差点把我脖子的龙脉咬断!”

听他这么说,青龙脸色顿时变得凝重,放开了韩信,伸手拂开他的发丝,果然,右耳下方的颈部上有个很深的伤痕,已经结扎。青龙伸手轻轻抚了抚那个伤疤,眼里满是心疼的责备道:“不是叫你别靠近我!”

韩信没有说话,当时在地牢里,被魔种控制了心智的青龙满脸痛苦的哀求着自己放了他,韩信走过去时,却被他一口咬住了脖颈,顿时,地牢里发出了一道惨烈的叫声,鲜血源源不断从脖颈处流淌下来,百年未尝到鲜血的恶魔,疯狂汲取着韩信的血液,四位长老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才将他们分开。

韩信闭了闭眼,不想再回忆过去惨痛的事,其实那些对他来说都不算什么,百年的经历,已经让他的心变得像冰一样冷,像石头一样硬,唯独对青龙还有些许不舍与留恋。

青龙重新抱住他,声音有些沙哑道:“再有下次,就杀了我吧,我不希望你因我丧命。”他很清楚,体内的魔种只是暂时沉睡,总有一天会再次苏醒,这次是命大,那下一次呢?

韩信只是摇了摇头,坚定的说道:“我说过,你是我的人,我会竭尽全力的救你,大陆上奇人异士,鲜草灵药这么多,总会有办法的!”

青龙紧紧的搂着他,感动的热泪盈眶。

傻瓜,我不想你最后失望!




评论(2)

热度(26)